《校友通讯》

我校九门课程入选国家精品课程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1003

  教育部日前正式公布了2004年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目录,我校9门课程入选,位居全国第四、江苏第一。
  入选国家精品课程的名称以及负责人分别是:机械设计,机械工程系钱瑞明;工程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学院蒋永生;大学物理(工科),物理系叶善专;大学语文,人文学院王步高;大学英语,外语系李霄翔;交通规划,交通学院王炜;信号与系统,电工电子教学基地孟桥;微机系统与接口,电工电子教学基地戴先中;电工电子实践课程,电工电子教学基地黄正瑾。
  围绕国家级精品课程的建设,我校整合优秀教学资源,制定详尽的建设规划,并专门划出百万元配套经费。一批知名教授和学科带头人牵头组成优秀团队,长期奋战在教学和教改第一线,作出重要贡献。
  精品课程建设,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注入了巨大的活力。巩固了一支主讲教授负责、结构合理、人员稳定、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教师梯队,教学辅导与实验设施日臻完备,教学内容能够及时反映本学科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相关的教学大纲、教案、习题、实验指导、参考文献目录等相继实现网上免费开放,一大批优秀课程脱颖而出,成为广大同学心中的金牌课程。在建设过程中,有52门课程达到了省级优秀课程,106门课程达到了校级优秀课程。
(舒晓梅 关 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