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作“科学与人生”系列演讲首讲 易红校长参加饶子和院士兼职教授受聘仪式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6日来源:浏览次数:1042

       应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和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的邀请,在海内外享有极高声誉的著名分子生物物理与结构生物学家、南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教授于2007年9月14日晚做客东南大学人文讲坛,激情演讲“科学与人生”,讲述自己的学术历程与人生经验。活动由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顾宁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左惟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教务处处长蒋建清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谢维教授等出席了讲座。同日上午,我校在丁家桥校区举行饶子和院士担任兼职教授受聘仪式。易红校长出席了仪式并致辞。

       在演讲中,饶子和院士结合自己的科学研究,讲述了自己从事科学研究的心路历程与人生心得,并与东大学子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在顾宁教授的主持下,现场掌声、笑声此起彼伏、融成了一片。饶子和院士不仅在学术上有着很深的造诣,而且具有传奇的经历与人生。通过他的演讲,大家充分感受到一位学术大师的赤子之心与爱国之情。

      饶子和教授的讲座也拉开了我校“科学与人生”系列大型演讲活动的序幕。“人文大讲堂”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推出“科学与人生”系列讲座活动,计划邀请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著名科学家登上东南大学人文讲坛,讲述自己从事科学研究的心路历程以及他们所领略到的科学世界,与东大学子分享成功的喜悦与人生的经验。对于东大学子来说,这些为人类的发展与进步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大家的精彩演讲将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潘灵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