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生命伦理学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6日来源:浏览次数:1698

       2007年11月3日至6日,由我校人文学院承办的“南京国际生命伦理学暨老龄生命伦理国际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美国、联合国WHO组织等国家和组织的著名学者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等国内研究机构、大学的学者20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共发表论文 121篇,会议对生命道德文化需求以及高新生命科学技术所引发的伦理难题、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健康政策与保健的公正性等生命伦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人文学院樊和平院长主持开幕式,易红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科协副主席、原教育部副部长韦钰院士,国际生命伦理学权威、美国莱斯大学 Engelhardt教授特邀为大会作主题报告。原江苏省人大副主任、江苏省关工委主任、江苏道德建设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王霞林教授,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朱步楼,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江苏省伦理学会会长郭广银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殷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