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飞利浦总裁柯慈雷先生来我校演讲 世界500强企业掌门人对话东大学子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6日来源:浏览次数:820

       2007年9月7日,刚刚参加完2007江苏发展国际咨询会议的荷兰皇家飞利浦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慈雷先生,专程前往我校九龙湖校区为青年学子作精彩演讲。易红校长主持演讲。

       飞利浦集团和东南大学有着十余年的密切合作史,双方在科研、人才培养、企业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了长期深入的合作。1994年飞利浦与东南大学签订了为期长达十五年全面合作协议,成立了“东飞显示管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后更名为“东飞显示研究开发中心”),这是世界五百强跨国公司和我国高校最早开始合作的研究机构之一。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掌门人,柯慈雷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和东南大学的青年学子进行面对面交流,“这是一所非常漂亮的校园,我想能够到东南大学这样的著名学府学习是许多学生梦寐以求的事,对于我来说,这是有生之年第一次对这么多人进行演讲,我感到非常荣幸。”柯慈雷向易红校长和现场的上千名青年学子表达了他的喜悦之情。随后,柯慈雷以“品牌定位和商业发展”为题,详细地介绍了飞利浦公司在医疗保健、时尚生活、核心技术三大领域的品牌定位,在中国的发展情况,以及全球化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可以容纳1200多人的焦廷标馆报告厅内挤满了热情的青年学子,同学们纷纷用流利的英语向这位领导着全球电子巨擎的掌门人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

       和世界顶级企业领导者的直接对话让青年学子对未来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整场互动的英文演讲大约进行了一个小时。柯慈雷先生挥手告别东大学子的时候表示,希望和东南大学的合作取得更新的进展。

(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