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孙伟院士领衔项目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6日来源:浏览次数:962

    近日,由我校孙伟院士领衔完成的“生态高与超高性结构混凝土材料的研究与应用”项目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项目由我校与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南京大学合作完成,项目完成人包括孙伟院士及缪昌文、翟建平、余红发、刘加平、张云升、周伟玲、陈惠苏、慕儒和田倩。

       据介绍,本获奖项目属无机非金属(土木工程材料)领域,主要采用多重复合技术制备出系列化强度达200MPa以上的新型超高性能防护工程材料。其研究成果部分国际先进、部分国际领先。该项目成果促进了工程防护能力的大幅度提高,推动了混凝土结构耐久、长寿命、安全服役的实现,加速实现了工业废渣高效利用、节能减排和资源化进程,在重大基础和防护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近三年实现直接经济效益3?郾27亿元,社会效益累计超过15亿元。

(袁雄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