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校友总会召开2008年在宁理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6日来源:浏览次数:843

       2008年1月19日下午,阴雨连绵,瑞雪纷飞。学校逸夫科技馆多功能厅内,却温暖如春,热气融融。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在宁理事近三十人济济一堂,召开2008年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在宁理事新春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友总会会长吴介一主持,学校领导胡凌云书记、胡敏强副校长、朱建設校长助理出席了座谈会。

       吴介一会长首先致欢迎辞,对各位理事在百忙中冒着严寒赶来参加座谈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向校领导和各位理事汇报了校友总会07年度主要工作。随后,胡敏强副校长从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科研工作、国际合作和筹款工作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2007年的工作进展,学校的丰硕成果让理事们倍感欣慰和自豪。胡凌云书记在座谈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2007年东南大学的突出成绩表现在,新增精英人才10名,获得国家大奖3项,自然科学基金经费首次超过3000万,国家863项目获得数始终保持国内前列。胡书记表示,学校的每一点进步和成绩,都离不开广大校友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理事们的辛勤工作。他代表东南大学全体师生对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在2007年,东南大学的事业发展,得到了校友们的倾力支持。余纪忠先生的夫人余蔡玉辉女士为母校捐款100万美元、九龙湖校区的李文正图书馆、焦廷标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和田家炳楼的建成、东南大学无锡分校以及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等,处处让我们感受到校友们对学校发展的热心关注和鼎力支持。胡书记强调,学校目前最大的问题仍然是人才问题,人才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学校将更多地引进大师级的人才,更加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将学校从传统型大学向研究型大学发展。最后,胡书记表示,校友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将加强和理事们的交流沟通,也希望通过理事们的工作,加强学校与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沟通,大家一起更好地为东南大学再创辉煌做出贡献。

       理事们踊跃发言。南京市地铁指挥部党委书记陈光,南京市房产局副局长郭宏定,原江苏省电力工业局副局长杜学彬,江苏国土资源厅机关党委副书记董献忠,江苏省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东大校董汤晓东以及原东南大学出版社总编孙文治教授都在座谈会上做了发言。学校的发展让校友们感到振奋和鼓舞,他们表示,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是校友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只要是学校需要,校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会尽最大的努力为母校服务。同时,理事们也建议,学校要充分利用和发挥校友们的在位优势,加强与各行业的合作交流及合作开发,推广学校的科研成果,扩大学校的声誉。希望学校进一步重视校友会的工作,更多地了解各地校友的工作情况,为校友们的事业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吴介一会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再次对理事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校友会是联接学校和广大校友的桥梁,是校友们交流的平台和精神家园。校友会工作人员及各位理事们,做好母校与校友们的交流沟通合作工作,义不容辞。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更加努力地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为校友们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并在此给各位理事拜个早年!座谈会在温暖团结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