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丁大钧教育基金”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6日来源:浏览次数:1010

       2007年9月29日下午,“丁大钧教育基金”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丁大钧先生夫妇、校党委书记胡凌云、组织部部长高建国等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土木学院党委书记黄安永主持,胡凌云书记致辞。他在致辞中对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高度评价了丁大钧先生在为人、治学等方面的成就,希望广大师生铭记先生的教诲,继承老一辈知识分子的优良传统,为东南大学创建国际知名大学而努力奋斗。土木学院院长李爱群代表基金会理事会发言。在成立大会上,丁先生发表了讲话,并现场赋诗一首:“隆重基金会,德才远不符。从今更勤勉,许或庶几乎?!”

       成立大会开幕之前,召开了第一届“丁大钧教育基金”理事会会议,通过基金章程,选举土木学院院长李爱群为第一届理事长。

       丁大钧先生自1950年起执教于南京工学院至今已历56年。56年来,丁先生耕耘不辍,著作等身,在科研、教学诸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我国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为铭记丁先生的谆谆教诲,发扬先生的崇高风范,众多弟子和校友的联合倡议成立了以丁先生名字命名的教育基金。

(王 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