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中大辽宁联合校友会大连校友召开2007年年会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6日来源:浏览次数:913

       2007年9月9日上午10:00,中大辽宁联合校友会大连校友2007年年会,在大连市恒元大酒店恒美厅召开。到会的校友有中央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及南(中)师大附中的校友代表共五十六人。年会场面十分感人。91岁高龄的孙志信老学长是独自乘公交车来的;90岁高龄的有病的原市科协副主席刘长兴与87岁高龄的康淑莲夫妇,互相搀扶着来到会场;85岁高龄的徐兰屿校友在保姆的陪伴下,踊跃参加校友活动。一些年轻的东大校友听说大连有校友会,便主动找到校友会并互相转告参加年会。2007年年会上,最年轻的校友是2006年南师大毕业的王锦绣、2004年东大交通学院毕业的崔薇,他们代表着校友中最有生命力的新生力量。校友们又见面了,互相交谈问好。签到后,分领资料。开会前播映了《东南大学校歌》及《春晖曲》光碟。校友们看到母校优美的校园,梧桐映礼堂。老师精心哺育了我们,感到十分亲切,它把校友们的心和母校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有校友说参加校友会,如同回到了母校,道出了广大校友对培育自己的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和深深地眷恋。

       年会由秘书长张潜萍主持。大会第一项,由张潜萍代表校友会汇报一年来的工作。她说校友会自2002年联合以来,贯彻了一年做三件事的要求,即一年出四期信息,开一次年会,年终走访一次老校友。

       年会上还传达了6月2日,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隆重庆祝105年周年校庆的情况。易红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东大长期坚持“两个坚定不移”的发展道路,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服务社会上取得显著成绩。110周年快到了,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危机感、使命感,又要有信心和勇气。九龙湖校区距四牌楼校区近20公里,总面积3749亩,东西长1?郾8公里,南北宽1?郾5公里,一期工程已完成,学校主教学区已正式迁至九龙湖,翻开了历史上新的篇章。按国务院“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和开拓创新、争先进位的跨越式发展思路,同心同德,以前所未有的斗志和举措,扎实工作,加紧完善各项改革措施,推动快速发展,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台湾校友焦廷标捐建了“焦廷标馆”作为大学生活动中心,香港校友李文正捐建了“李文正图书馆”,香港慈善家田家炳校友捐建了物理实验楼——“田家炳楼”,均已投入使用。为此,胡凌云书记号召校友们献爱心并量力而行,捐建一座体育馆。捐赠管理办法已公布在东大网页上,希望广大校友积极捐助。胡书记还号召大家:努力发扬不久前刚去世的原南京工学院院长管致中教授、原东南大学校长顾冠群院士一贯创导的“热爱祖国、热爱东大、热爱事业”的三热爱精神,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不断加快开拓创新、争先进位的步伐,共同谱写东大新百年的新华章!

        大会第二项,由王乐群高工汇报一年来的财务情况。

        大会第三项,由省联合校友会副会长中大的王彬教授讲话,他说校友会的工作主要是较年轻的校友在做,他提议明年年会能否到星海公园海边举行;省联合校友会副会长东大的原大连发电总厂袁祖耀厂长讲话,他说校友会能维持到今天,主要是校友们对母校有着一份感情,校友在母校学习、生活4年、5年,就凭着这一点感情,每年走到一起来了。希望校友会一直办下去。

        大会第四项,全体校友分别简要自我介绍,以便互相熟识。

        大会第五项,照集体照及各校校友合影。

       12:00午餐开始,校友们兴致勃勃地边用餐、边交谈,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午餐后,钱嘉猷校友介绍了老年人“喝水健康”知识。至下午3:00校友们一一道别,互相致意。年会圆满结束。

(张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