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路桥(55)届同学第四次联谊会纪要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6日来源:浏览次数:957

     东南大学路桥(55)届同学第四次联谊会于2007年10月27日至30日在美丽的城市湖南首府长沙举行。会议由湖南省金路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膺同学主办,到会同学有:沈煜兴、洪应忠、徐道根、徐振秋、迮永春、聂爱梅、洪大有、王勤民、俞耀堂、赵福起、朱奋、杜深海、郭永键以及他们的夫人,子女等共23人。会议内容:①交流经历和经验,家庭情况;②互通全班各地同学信息;③参观长沙名胜古迹,有湖南第一师范学校、岳麓书院、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市容、花明楼刘少奇故居、韶山毛主席故居以及游览南岳衡山风景区;④为沈煜兴同学80诞辰祝寿。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同学情谊更加珍贵,因为到会同学年龄最小72岁,最大已经80岁,分布全国东、西、南、北、中,从身体状况看,都保持得不错,基本做到了老有所养、家庭和睦、心情舒畅,有的虽已高龄,还在发挥余热,为社会做贡献,但必竟都年事已高,能做到每年聚会一次是很不容易的。迮永春,聂爱梅同学平常注意身体锻炼、科学保养、身心健康,他们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医学专家对老年人如何保健的知识,使大家受益匪浅。    

        这次会议在陈膺同学的精心准备安排下,游览了著名的南岳衡山和长沙周边的名胜古迹,参观了伟人故居、韶山毛主席纪念馆和花明楼刘少奇纪念馆,感受领袖的伟大革命风范,大家都深爱教育,感触至深。为了办好这次会议,陈膺同学带领全家参与服务,尤其是他夫人廖雪梅自始至终参加会议活动,千方百计搞好伙食,还派了保健医生随队,确保安全。在经费开支方面,陈膺同学赞助了全部伙食费以及会务开支,还特地定制著名的湘锈纪念品赠送每位同学。为此,与会全体同学表示衷心感谢!祝陈膺同学全家健康,幸福!

       经过大家共同商议,一致同意第五次联谊会在西安举行,由朱奋同学主办,沈煜兴、陈正道、江爱士同学协助。时间定在2008年9月20-22日三天(9月19日报到),内容仍然安排2天参观, 1天讨论交流。会议经费:原则上住宿、旅费自理。沈煜兴同学表态,欢迎与会同学在参加西安会议前2-3天直达银川,由他接待游览银川后专车赴西安。

 

(路桥〔55〕与会全体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