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北京校友会春节联谊会暨经管分会成立侧记北京校友会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6日来源:浏览次数:1021

       2008年春节到来前夕,1月27日下午的北京华融大厦三层多功能厅内红灯高挂,鲜花绽放,春意盎然,处处洋溢着一派节日气氛,荡漾着一片欢声笑语,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春节联谊会暨经管分会成立大会正在这里举行。

       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文化部部长刘忠德,北京校友会会长、原国家教育部副部长韦钰院士,校友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倪光南院士,副会长杨千里将军,副会长王学勤先生,名誉副会长、原教育部副总督学钱一呈教授等及在京的其他100多名校友欢聚一堂,共叙友情。母校校友总会副会长,原东南大学副校长钱明权教授,母校校办胡焱副主任,母校驻京办事处姜昌金主任代表母校参加了此次联谊会。

  联谊会由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勇主持。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其祥首先向各位校友汇报了2007年北京校友会的主要工作及2008年活动计划。刘忠德名誉会长、韦钰会长、钟秉林副会长、王学勤副会长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给全体在京校友送来了新春的祝福。他们不仅回顾了校友会走过的光辉历程,而且对校友会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厚望。

  专程从南京赶来的钱明权教授代表母校向全体在京校友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从2007年起,母校步入了新的一个快速发展期,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进展。

        欣闻母校的最新发展,广大校友无不精神振奋,无不倍感自豪。感恩母校,关心母校,支持母校是每位东大校友的共同心愿。 随着国内著名咨询专家赵民校友宣布完经管分会首届理事会组成名单,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经管分会正式成立。经管分会周诚君校友随后介绍了经管分会的筹备过程和分会的章程。

        晚宴期间,组委会还邀请了于乃久,张大伟,贾珍等6位京城著名表演艺术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广大校友也热情高涨,争相一展歌喉,把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各个分会代表纷纷表达了对于母校和校友会的衷心祝愿。

  企业家王红光和尹寿宝校友也发表了即席演讲,他们结合自己从事的行业,表达了继续为广大校友服务的愿望。

  席间,新加坡凯德置地中国控股集团总经理毛大庆校友,还就大家关心的北京房地产市场走向,做了精彩的演讲。

        此次联谊活动从下午三点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近五个小时联谊活动气氛热烈,内容丰富,会场内自始至终洋溢着浓浓的春意和真挚的友情。

(北京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