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中德合作建立中国心脏康复系统 首期“中德糖尿病教育与心脏康复学习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6日来源:浏览次数:945

       由德国学术交流服务中心以及联邦政府经济合作与发展部提供支持的“中国心脏康复”合作项目2007年8月15日在我校中大医院“落地开花”,同时首次举办的“中德糖尿病教育与心脏康复学习班”正式开班。来自国内医院6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国际性的学习班,德国乌尔姆大学运行与康复科糖尿病、心血管康复团队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授课和演示。作为项目负责人之一的我校中大医院院长刘乃丰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据项目德方负责人、德国乌尔姆大学医学院心脏科、运动与康复科刘跃飞教授介绍,作为中德两国官方合作项目,中国心脏康复项目在德国主要以乌尔姆大学医学院为执行方,国内主要以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山东大学等为中心。东南大学与德国乌尔姆大学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如今在建立中国心脏康复系统方面率先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德国乌尔姆大学派出了心脏康复专家团队前来南京授课指导,将国际领先的心脏康复运动治疗理念及技术带到了南京。整个项目合作时间从2007年到2010年,首先在“建立中国门诊心脏病人的康复系统”领域开始合作。

(程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