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校友黄艳被任命为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主任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6日来源:浏览次数:7615

       2007年10月30日,我校知名校友、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黄艳被任命为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委统战部人员确认,这是近5年来北京首次任命党外人士担任市政府机构正职。北京市人事局局长辛铁樑受王岐山市长委托,就提请的人事任免名单作说明。说明中这样评价这位43岁的新任女官员:专业理论功底扎实、视野开阔、改革创新意识较强;责任感强、勤奋敬业;外语水平较高、为人直爽。

       黄艳1986年毕业于原南京工学院建筑学专业。毕业之后一直从事城市规划工作,自2000年以来,黄艳就担任市规划委副主任。她分管过总体规划、详细规划、项目审批等多项业务。同时,还积极与区县政府和有关部门沟通,抓奥运工程、轨道交通,参与协调和审批国家大剧院、国家博物馆等重点工程。她曾在比利时鲁文大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中心居住环境专业攻读硕士学位,还曾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赴美国哈佛大学学习。

       黄艳也是现任市政府机构正职中惟一一名党外人士。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向黄艳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

       (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