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校友美国巴克耐尔大学孟宪农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4日来源:浏览次数:1287

 

        6月12日下午,在软件学院举行了聘请美国巴克耐尔大学大学孟宪农教授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的仪式。郑家茂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向孟教授颁发了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软件学院院长邓建民教授主持了聘任仪式。吴介一教授、国际合作处陈永平副处长、软件学院有关领导以及部分教授和研究生等出席了聘任仪式。

        孟宪农教授1957年出生于江苏苏州。1978年至1982年就读于南京工学院基础科学系。1990年获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计算机博士学位。曾在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德州大学泛美分校任教。2001年起在巴克耐尔大学任教。2005年被聘为教授,2006年起任系主任。

        孟教授80年代中期就开始研究多媒体计算机网,90年代中期则开始从事万维网搜索引擎的研究。已在期刊、专著上发表十多篇文章,并在国际会议发表文章50多篇,他还受邀请担任多个国际会议及专业期刊的评审。

        聘请孟宪农教授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将会对我校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的学生培养、信息检索方向的学科建设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 (陈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