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我校200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4日来源:浏览次数:416

        近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0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有7个项目获得立项,立项率为12%,其中人文学院获得3项,经济管理学院获得3项,法学院获得1项。加上此前经济管理学院徐康宁教授在年初获批的重点项目1项,我校今年共有8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2个学科共受理申报18353项。所有申报项目全部实行了匿名通讯初评,随后会议评审专家按照专家主审、集体讨论、小组推荐、大组投票等规定程序,本着公平竞争、择优立项、好中选优的原则,从3800多项通讯初评入围课题中遴选出1588个立项资助课题,平均立项率为8.6%。学校领导对于本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高度重视,全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人员积极踊跃申报,科技处对申报材料在形式上严格把关,并组织专家预先评阅,确保了申报质量的进一步提高。(马向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