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中秋致辞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6日来源:浏览次数:835

 
亲爱的东南大学校友们: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母校就是一个大家庭,校友们是这个大家庭中永远的成员。值此2008年中秋节到来之际,校友总会向校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真诚地感谢校友们对母校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2008过去的日子里,国家经历了从大难中奋起再到大喜中欢乐的过程。无论是汶川地震还是百年奥运,各处都活跃着东南大学校友们的身影。各行各业中,校友们的业绩,对祖国的贡献,更是东南大学的骄傲。东南大学为校友们自豪。
 
       校友们,2008年上半年,东南大学的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好进展。
       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以优秀成绩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3名教授荣获江苏省高校教学名师奖,1名教授被推荐参评全国高校教学名师奖;4个教学团队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3个教学团队被推荐参评国家级教学团队。10门课程被评为江苏省精品课程,12门课程被推荐参评国家精品课程。新增4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基地。
       科研工作进展顺利。作为第一单位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44项,牵头组织申报“973”项目3项,组织申报“863”计划重大、重点项目7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8项,国家其他部委项目19项。获批教育部重点项目3项,重大项目1项和重大培育项目1项。成功申报2008年度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研究基金项目124项,成功申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个。发明专利申请量达274项,专利授权量达171项。
       国际交流合作与港澳台工作稳步前进。接待访问团50余个,签署10份国际合作协议。聘请300多名外国专家来校讲学、合作研究。成功申报2个国家重点引智基地。派出397人次赴国(境)外与会交流、合作和考察。向境外派出近200名本科生和硕士生参加攻读学位、短期进修、友好交流等。
       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支援工作有序进行
学校积极有效地组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积极采取资金募捐、心理干预、发放补助、减免费用等措施,全校捐款近220万,上交特殊党费106万,发放赈灾补助18万余元。向灾区派出医疗队和心理咨询专家,派出有组织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收治了灾区伤员,协助政府部门接受安置灾民。利用学校学科优势,在救灾和灾后重建中派出评估、规划专家队伍。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网页http://seuaa.edu.cn目前正在改进完善中,请校友们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也可通过校友总会邮箱seuaa@seu.edu.cn与我们联系。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今年的中秋月更圆,人更圆。流年不复返,人生正无限,向各位校友道一声祝福,说一声平安,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祝校友们中秋节快乐!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

二OO八年九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