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一行来我校视察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1321

     10月19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直属高校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志军、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985工程”、“211工程”办公室主任杨卫院士、高教司副司长葛道凯、办公厅副处长林晓青一行在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同志的陪同下来我校视察并指导工作。全体校领导在礼二会议室参加了工作汇报会议。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胡凌云主持。校长顾冠群院士就学校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我校的发展规划,学校近期的工作以及近几年的科技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向教育部的领导做了总体汇报。副校长易红向教育部领导汇报了我校“985工程”二期建设情况。李志军主任、杨卫主任、葛道凯副司长分别就我校科研与对江苏地方经济贡献的关系协调、科研经费的投入,以及我校“985工程”二期的科技创新平台和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建设项目的申报情况提出了具体建议和参考意见。吴启迪副部长高度评价了我校的特色学科以及发挥学科优势与江苏经济发展优势相结合的办学特色。
  汇报会后,在胡书记和顾校长陪同下,吴启迪副部长一行参观了吴健雄纪念馆。在我校显示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张雄教授汇报了34英寸全彩色荫罩式等离子显示器的研制情况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和商业发展计划。随后,吴副部长一行又来到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赵春明教授向教育部领导们汇报了3G芯片产业化情况。
  (李映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