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将和德国马格德堡大学联合办学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1131

  德国是世界职业技术教育比较发达的国家,为德国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誉称是德国经济发展的“秘密武器”。根据德国国际继续教育协会(INWNT)和我国教育部的统一安排,马格德堡大学职业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系耶内魏因教授率领的职业技术教育代表团11月10日访问了我校。访问期间,客人参观了我校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办公楼、多媒体实验室、图书资料室及四牌楼校区优美的校园。双方就联合培养国际职业技术教育硕士学位的课程设置、教学工作安排、学位授予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谈。会谈结束后,双方草签了联合培养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生工作框架协议。双方一致同意,按中方招生要求所招收的职教学硕士生除在国内学习1.5年外,还必须到德国学习1年。在学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后,将获得中国和德国双硕士学位证书。
  校长助理兼教务处长郑家茂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顾菊生副教授、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所长赵小东研究员,以及学校国际合作处、研究生院等领导参加了会谈。双方将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正式签约后报各自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开始实施。(刘荣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