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与韩研究机构合作研发国家项目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819

     自2002年6月,我校与韩国电信研究院(ETRI)合作开展高速分组数据传输关键技术研究,两年来取得了重要的成果。双方认为有必要把合作研究融入863FuTURE计划项目框架,并于近期签定协议,ETRI将出资支持我校的FuTURE项目研究。
  ETRI是韩国情报通信部下属的从事通信领域研究和开发的研究机构,成功地开发出CDMA系统,通过知识产权的转让实现了商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同时在标准化和产业化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ETRI承担了韩国政府的B3G项目,已经开发出了能支持50Mbps的实验系统,支持100Mbps的实验系统将很快完成。我校与ETRI的合作项目作为中韩B3G合作项目的一部分,得到了韩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合作方ETRI非常重视,还将与我校签定长远合作协议,以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胡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