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整合校友力量 再创土木辉煌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1045

整合校友力量 再创土木辉煌

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土木分会活动报导 

     2003年12月27日在北京科技会堂举行了东南大学土木学院成立80周年成果汇报大会,引起了在京东大校友的共鸣与振奋。他们为母校取得的成果而自豪,同时也呼吁尽快加强东大北京校友会土木分会的力量,更好地团结校友,发挥作用,为祖国建设多做贡献,为母校再添辉煌。校友的呼声得到了土木工程学院的高度重视,决定请党总支书记黄安永教授于2004年7月16日在北京友谊宫举行东大北京校友会土木分会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东大北京校友会土木分会的负责人林金裕(原北京住总集团副总经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总公司陆红星副总经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结构所邵弘研究员、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娄宇总工、北京建设工程招标办副主任冯志祥、清华大学土木系副主任叶列平教授、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周建忠副总经理、中国京冶建设工程承包公司预应力工程公司张乃荣总经理、北京建设院束伟农副总、北京能源房地产公司项目公司林平副经理。大家在一起相互交流信息,为母校学科建设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为东大北京校友会土木分会工作献计献策,特别是林金裕老先生,虽然已经过了退休年龄,还为北京基本建设继续做贡献,体现了东大人的精神,他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的情况,谈了北京建设情况,提出了校友会工作方向,也总结了做好校友会工作的一些体会,给与会的年青校友很大鼓励。在座各位校友均表示,有母校的一贯支持,有大家的热心参与,一定会把校友工作做得更好。根据民主商议,增补陆红星(任东大北京校友会土木分会常务副会长、主持工作)、娄宇(任土木分会秘书长)等七人为理事,全部是30~40岁青年校友。
  我们相信,随着青年人进入分会的领导层,未来的土木分会的活动将更加有朝气、有活力,将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为母校新的辉煌不断添砖加瓦。
  (黄安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