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记中大吉林校友会在长春的聚会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1118

   2004年10月23日中央大学吉林省校友会在吉林大学南岭分校(前吉林工业大学)农机学院学术活动室聚会。出席聚会共9人。会上干东英秘书长报告了两年来校友会活动情况:
  (1)每年出吉林省校友会刊5本,内容主要与中央大学相关各大校友会会刊精华报导,实现了传达各校友会信息的目的。吉林校友会李守柔、陈光熹、蒋端方等校友也主动向外投稿,起到交流信息效果;(2)报告校友会两年来财务情况;(3)由于吉林校友会成员年龄偏大,无法组织旅游,所以由干东英负责调查东北地区名胜旅游点,以便各位可以由年轻人陪伴出游。计有:长白山天池、三角龙湾、辽宁本溪溶洞、辽宁荘河冰峪沟(小桂林山水)、吉林市松花湖、吉林查干湖、黑龙江镜泊湖、辽宁安东凤凰山及长春净月潭等其它许多小旅游点。
  聚会时还交流了校友动态。多数校友均能安排自己的生活,安享幸福晚年,积极参加各种老年活动。个别校友老当益壮,虽已是七、八十岁的老人却仍活跃在学术活动和政府顾问的岗位上。如黄葆同院士在上海有教授兼职,每年仍有国内、外学术交流;李守柔教授仍带博士生,任课和专家门诊、欧阳喈教授仍然指导博士生和牙科专家门诊;杨镇雄教授仍在东北师大教授法文。陈光熹教授仍然任吉林省政府顾问,忙于咨询,干东英研究员仍出席不少博士生答辩、成果鉴定会及学术刊物审稿业务等。
  聚会上,各位校友对经历了学生时代的峥嵘岁月,工作后半个世纪教学、科研取得了丰硕成果,现在重聚一堂,共叙“夕阳”情,别有一番情趣。大家回忆起当年求学时的老师和同学,柏溪、沙坪埧、南京依稀在目的往事,母校百年校庆盛况,无不争先发言,补充精彩之处。
  会后,在附近“碗碗香”饭店聚餐,共有吉林名菜6菜1汤,主食为饼类,每人15元,口味新鲜,实惠。饭后,各自分乘出租车回家。
  (干东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