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唁函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2203

 唁 函
  
  台北谢延禧女士雅鉴:
  海峡阻隔,音信迟滞,时至近日,方从北京校友王竹琴先生处,惊悉谢森中先生不幸已于今年四月二十四日病逝于美国,噩耗传来无不为之震恸。
  固知修短随化,终期以尽,人生百年,自有定数。然则追忆畴昔与先生契阔谈宴,纵论天下国家大势,共商两岸学术交流,得益匪浅,犹望今年五月再晤于上海,不意先生已于四月作古。呜呼:人生如寄,先生之音容风范,犹历历在目,而俯仰之间已为陈迹,能不令人悲痛。
  先生学识渊博,从事经济理论研究与实践五十余年,乃近世经济界之巨擘,先生为台湾经济之发展,亚洲经济之复兴,贡献绝卓,并惠及四方,且多次获国际经济成就大奖,蜚声海内外数十年,先生之成就,实为我中华学子之骄傲,亦为母校之光荣。
  谢延禧夫人,亦我中大校友,与森中先生结缡近六十年,内助有方,教育子女,今皆事业有成。伉俪情深,兰蕙双秀,亦为校友中之佳话。
  谨以致诚,唁函台北,祭奠英灵,永志哀思,并向谢延禧夫人及其亲属,致以诚挚慰问。
  中央大学校友会于南京
  二〇〇四年九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