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王志功教授受到胡锦涛总书记亲切接见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844

    4月30日下午5时,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江苏省劳动模范、我校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所长王志功教授与26名全国和省部级劳动模代表一起在南京受到正在江苏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
      胡锦涛总书记与劳模代表进行了座谈。4位劳模代表汇报了工作。总书记不时就一些问题和劳模代表亲切交谈。在听取了劳模代表发言后,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胡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对劳动模范的精神与影响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在新的征途上再创新业绩,再建新功勋。
王志功教授自1997年9月回国六年半以来,在各级政府和学校的关心和全力支持下,创建了东南大学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目前已经建立了一支包括10多名教授、30多名博士生和70名硕士生在内的120多人的研究队伍,开辟了国内外十多条集成电路的制造途径,建成了国家863计划支持的芯片设计和测试服务中心。承担了国家“863”计划、自然科学基金等30多项研究课题,已经成功地设计并实现了20多批上百种芯片,10多种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目前正在向产业化推进。近几年先后获得“江苏省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等光荣称号。
      王志功教授在受到胡锦涛总书记接见后表示,将努力与众多教育和科技工作者一起,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勇攀科技高峰,争创一流业绩,为早日把东南大学建成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为江苏率先实现小康、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吴 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