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我校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905

  2月16日—17日,原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焕友,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永顺、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昌文、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台长严俊等9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我校视察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情况。
  16日上午,在我校礼堂二楼会议室,校长顾冠群院士首先汇报了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他介绍说2000年1月,东南大学成为全国15家大学科技园国家级试点单位之一,当时是江苏高校中唯一的。2001年5月,它成为正式授牌的第一批22家国家大学科技园之一。在2003年度科技部、教育部对大学科技园的评估中我校科技园名列全国二十二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第八位,在江苏高校中名列第一。目前,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园内单位总数103家,总注册资本4.5亿元。该园年度销售收入和利税均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2003年度分别达到6.2亿元和0.76亿元。在汇报中,校党委书记胡凌云还简要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大江南北行活动以及如何为江苏“两个率先”服务的情况。
  听完汇报,代表们先后视察了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入园企业东大金智公司、东大通信公司、东大宽通公司、东大能源环保科技公司以及东大显示中心,并认真听取了我校在移动通信、能源环保、PDP显示技术等领域有关最新成果的介绍。(嵇 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