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一行莅临我校视察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954

    4月8日上午,国家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科技司司长谢焕忠、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志民等一行到我校视察,并指导工作。我校领导胡凌云、孙载阳、邹采荣、浦跃朴、赵启满、左惟、刘京南及校长助理胡敏强、沈炯、郑家茂等在逸夫科技馆贵宾厅亲切会见了赵副部长一行。副校长邹采荣首先汇报我校自坚持走“精而强”的发展道路以来在科研、教学、科技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科技创新平台和各级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他特别介绍了我校参与美籍物理学家丁肇中教授领导的AMS?鄄2项目的内容和对我校学科建设的意义。
  校党委书记胡凌云简要介绍了我校长期实行的“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发展”的办学思路和“坚持走研究型大学的发展道路,坚持走与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相结合的建设道路 ”的发展战略。听完汇报和介绍后,赵副部长指出,整个大学的发展,尤其是学科建设将随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全面制定而面临着新的机遇。学校应顺应这个规划的要求,抓住985二期和211建设的时机,对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适当的调整和安排。
  会谈后,在胡书记和邹副校长的陪同下,赵沁平副部长来到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参观。中心主任韦钰院士介绍了加强学习科学研究的必要性和中心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中心阮宗才博士和郑文明博士分别介绍了脑图象平台和人脸检测与表情识别系统。(嵇 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