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理事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738

    5月13日至15日,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9所网员学校主管科研的副校长、科研处处长等参加了会议,中山大学列席了本次会议。在开幕式上,协作网理事长、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吕新荣博士和应邀出席的南京市副市长许仲梓分别致辞。我校校长顾冠群院士,协作网副理事长、我校副校长邹采荣教授,校长助理沈炯教授出席会议。顾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由中国香港和大陆15所著名大学于1995年发起成立,以国家“科教兴国”的战略为宗旨,面对新世纪现代科学技术发展迅猛的新形势,围绕“官、产、学、研、经、商”全面结合,积极推进中国科学技术及科研成果应用化、产业化的快速发展。该协作网现已从原来的15所著名高校,发展到今天22所。我校是发起单位之一,1995年的成立大会即在我校召开。
  协作网秘书长、香港理工大学黄亮主持本次会议,并作了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近期协作网开展的推动网员互相交流、加强网校合办课程、共同开发应用研究项目、推动应用科技、发展协作网国际化等方面的工作。在会上,大家就协作网的发展方向以及以后的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期间,还进行了2004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介绍、东南大学产学研发展介绍等专题交流。开幕式后,代表们参观了我校的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东飞显示中心科研基地。
  (姜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