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第七届全国精细化学品化学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739

   4月15日至17日,第七届全国精细化学品化学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代表一百多人参加了会议。15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我校春晖堂举行。我校副校长浦跃朴、化学化工系主任孙岳明、科技处副处长胡焱和中科院长春应化研究所黄葆同院士、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黄小凤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化学化工系副主任肖国民教授主持。黄小凤教授代表中国化学会首先发言,她简略回顾了全国精细化学品化学学术历次会议,并对本次学术会议的意义和安排作了说明。浦跃朴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到会的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还特别介绍了我校百余年的光辉历程和近年来在教育、科研上取得的突出成就。开幕式后,黄葆同院士还为大会作了题为“烯烃聚合催化剂的发展”的特邀报告。
  中国化学会应用化学委员会自1988年10月在南京召开了第一届精细化学学术会议以来,先后在广州、长沙等地举办了六届学术会议。精细化学品及有机中间体作为精细化工的重点组成部分,也是世界各国重点投入、激烈竞争的焦点,发展中国家利用精细化学品及有机中间体行业投入少、附加值高、资金周转快的特点,把它作为经济腾飞的重要因素。这次全国精细化学品化学学术会议的召开将对我国精细化学品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届会议的主题是:绿色化工的工艺及精细化学品、新技术最新研究及应用成果。会议旨在围绕环境保护、绿色化工等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和研讨,促进绿色化工的发展,并使一些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充分发挥精细化学品化学为经济建设服务的作用。
  (嵇 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