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简讯二则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786

  一、中央大学电机系1938年毕业老校友陈涵奎教授,1947在美国密执安大学获硕士学位,1950年在伊利诺伊大学获博士学位,回国后长期在华东师范大学任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12月中国教育导刊杂志社,华厦当代(北京)国际文化艺术学院将他的“重访母校”一文入编《中国优秀教师文粹》,并评为全国征文优秀奖。2003年12月,人民日报社文化事业中心专题部将他的“高层建筑对邻近天线辐射特性的影响”一文入编《盛世中华?郾理论动态篇》(将于2004年6月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孙文治)
    二、于2004年4月6日开幕的第28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于4月21日晚在香港闭幕。本次国际电影节历时半月,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300多部优秀电影参展。我国青年导演朱文的胶片处女作《云的南方》一举夺得本次电影节设立的五项大奖中“火鸟大奖新秀竞赛”金奖和“国际影评人联盟奖”两项大奖,成为本届电影节参赛片的最大赢家。
  (注:朱文,男,1967年12月生于福建省泉州市。1989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动力系,获工学学士学位,大学期间开始诗歌写作,1991年开始小说写作。1994年辞去公职,现在为自由作家。著有诗集《我们不得不从河堤上走回去》,小说集《我爱美元》、《因为孤独》等。为九十年代青年作家代表人物之一。)(摘自“新浪广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