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继承传统,与时俱进,共创母校新的辉煌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875

继承传统,与时俱进,共创母校新的辉煌

我校校友会总会三届一次理事会暨校友工作交流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校友工作交流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红灯高挂,彩旗飘舞,我们迎来了敬爱的母校102周年华诞。在这喜庆的日子,我校校友总会隆重召开了第三届理会第一次会议暨校友工作交流表彰大会。近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总会理事、各地校友会、校友分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月5日晚第三届理会第一次会议由校友总会会长吴介一教授主持,与会代表认真审议、通过了“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章程(修订)”和“关于表彰东南大学校友工作优秀单位的决定”。
  6月6日上午全体与会代表参加了全校庆祝母校建校102周年大会。下午召开校友工作交流表彰大会,大会由校友总会副会长毛恒才教授主持,胡凌云书记、顾冠群校长、校友总会名誉会长管致中、朱万福和会长吴介一在主席台就座。首先顾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他说:“校友是母校的朋友,是母校的骄傲,也是母校的财富。校友会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新发展、新业绩之后顾校长高度评价了广大校友多年来对母校、对校友会工作所作的贡献,并希望大家通过这次交流表彰、互相学习,“将校友会工作开展得更加出色”。
  紧接着吴介一会长作了题为“继承传统,与时俱进,共创母校新的辉煌”的工作报告。对我校校友总会自筹备,成立至今二十年来的工作做了比较全面的回顾。多年来,在历届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五十多个地方校友会、校友分会的共同努力下,继承和发扬了母校优良传统与校风,大大加强了与海内外校友的联系,进一步增进了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情谊与合作,促进了校友协助母校开展教学、科研、学术以及各种协作。为母校的兴盛繁荣、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为祖国统一和振兴中华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并对今后的校友会工作提出了几点思路,号召广大校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共创母校新的辉煌!
  在名誉会长朱万福教授宣读了表彰决定之后,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校党委书记胡凌云教授给受表彰的单位颁发了奖牌和奖励金。受表彰的有我校北京校友会、福建校友会、无锡校友会、深圳校友会、盐城校友会、大连校友会、泉州校友会、温州校友会、苏州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徐州校友会和龙岩校友会。还有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地校分会、交专分会、无线电工程系分会和土木工程学院分会。深圳校友会、无线电系分会等六家受表彰单位还在大会上汇报了他们的工作情况和经验体会。正如大会主持人毛恒才副会长在会上归纳的,这六个发言是各有特色、丰富多彩,值得大家很好地学习。
  胡书记和顾校长还在大礼堂前与全体理事、校友代表合影留念,并设宴招待了全体与会人员。会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组织得很好,很有特色,学到很多兄弟校友会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凝聚了校友与母校的感情,由衷感谢母校的热情接待和盛情款待。回去后一定将大会的精神向广大校友传达,将母校的情谊传送给校友们,大家同心协力,开创校友会工作的新局面,共创母校新的辉煌。(钟 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