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二十春秋校友情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1177

二十春秋校友情

东大无锡校友会庆祝创建20周年

       四月的江南,山青水秀,鸟语花香。东南大学无锡校友会迎来了建会20周年的大喜日子。4月25日上午,无锡校友会在江南大学逸夫馆举行了庆祝活动。
  母校副校长孙载阳、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赵瑞林、总会副秘书长金洪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戴清,以及母校出版社原总编辑、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当年参与策划创建无锡校友会的孙文治老师专程从南京赴锡祝贺。
  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管秋云、副会长卞政专程从上海赴锡祝贺。
  正在无锡参加重要会议的江苏省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曾任无锡校友会第一、第二届副会长的钱志新校友应邀参加了这次活动。
  参加会议的除了校友会现任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外,还有对创建无锡校友会做出突出贡献的老校友代表,以及长期关心、支持校友会工作的中、青年校友代表。
  副会长、无锡压缩机股份公司总经理郁文凯主持了会议。
  二十年前的4月15日,也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在母校领导悉心关怀指导下,无锡校友经过五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创建了第一个以母校名称命名的校友会———南京工学院无锡校友会。无锡校友会本着为母校的教学、科研服务,为无锡市经济发展服务,为广大校友服务的三个宗旨,积极开展了活动,做了大量的力所能及的实事,受到各方面的肯定。
  王浩宇会长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校友会创建20年来的经验体会,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建议。特别是。与二十年前相比,社会环境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在新形势、新环境下,如何开展校友会的活动。
  现任理事、无锡市侨办主任张慰冰校友根据多年来参加校友会活动的体验,指出了校友会缺乏稳定、可靠的活动资金等五个方面的不足之处,根据自己在共青团、企业家联谊会、海外交流协会等团体中担任领导工作的体会,以及境外社会团体的经验,提出了利用校友会的智力优势、组织优势,母校的品牌优势,建立实现“桥梁、纽带”作用的中介平台,在母校、校友、企业、资本市场之间优势互补,在实现社会效益中解决校友会自身的经费问题。
  上海校友会管秋云校友发言充分肯定了无锡校友会20年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与无锡校友会共同探索在新形势下如何开展校友会活动的新思路。
    孙文治老师深情地回忆了当年在院长管致中、副院长王荣年领导下,由广泛的学科和专业调整,逐渐产生创建校友会的设想,进而策划在苏南地区及上海率先创建校友会的过程。他说,无锡校友会成为母校第一个校友会,是天时、地利、人和三者具备下应运而生的一件大好事。祝无锡校友会在王浩宇会长领导下工作更加辉煌。
  孙载阳副校长代表母校及校友总会向无锡校友会赠送了由母校校长顾冠群院士题写的匾额,孙副校长还赠送了由校友总会副会长赵瑞林题写的条幅及诗词、“校友通讯”杂志和《校友业绩丛书》。孙副校长介绍了母校近两年在教学、科研及学校基础建设方面的新成就,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勉励校友事业发展、身体健康!
  为庆祝无锡校友会创建20周年,江苏移动通信公司无锡分公司副总经理、现任无锡校友会理事陈瑛校友争取到该公司特制的精美纪念品。江南大学出资承办了本次庆祝活动的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