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记中大农学院校友2003年金秋聚会中大南京校友会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832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2003年10月28日是个好日子。中大农学院校友纷纷走进南京林业大学20层高的南林大厦宾馆多功能厅,在这里举行一年一度的聚会。
  往年聚会一般参加的人总在40人左右,今年来了80人,济济一堂,盛况空前,气氛热烈。梁希先生的义女兼助手九十高龄的周慧明教授由服务员搀扶着来了,八十八岁的贾铭钰教授乘着轮椅来了,要来见见老同学老朋友,甚或他们的老学生,谈谈话,问问好。过去由于政务繁忙很少参加校友活动的原省政协主席孙颔同志,还有远在大西北兰州的草原学专家、工程院院士任继周校友都出席了这次聚会,为聚会增光添彩。
  因为副会长原葆民远在国外探亲,聚会由副秘书长缪印华主持。他首先介绍校友会新老理事夏祖灼、张令湜、黄秋霞、戴家璧、李树人、李齐贤、王慕臧与大家见面,简要介绍了聚会的筹办经过与活动安排,然后由黄秋霞向大家介绍了她与校友逐个电话联系调查所知道的情况以及今后联系方式的建议。
  应校友们的要求,孙颔同志简要介绍了我国目前高校发展的现状,母校合并重组的必要性与紧迫性,省市领导的态度以及推进这项变革的动力与阻力,有利与不利因素的分析与估计,这是广大校友所共同关心的问题,所以受到大家的欢迎。
  校友聚会的宗旨就是叙旧谈新,互致问候,所以留给大家相互交谈的时间很多。九时到会,十时半才安排大家参观南林大竹类研究所的竹工艺制品展览室和新建成的教学五楼。
  校友们走在有参天大树的林荫道上,沐浴着金色的阳光,悠闲漫步,清新的空气,宜人的风景,精神大振。爬完五楼看展览,又下到另一幢新楼参观,情绪很高,没人喊累。
  南林大刚峻工的教学五楼地上有十二层,建筑总面积接近五万平方米,可以容纳8000名学生上课,全电化教学室,电梯,空调,计算机智能预警系统,宾馆式物业管理,十分先进。校友们从南林大的建设中看到我国高校现代化建设步伐之大之快,由衷地感到欣慰。
  午餐地点在南林大厦餐厅,由南林大和南林大厦免费招待自助餐,菜肴花样十分丰富,有二、三十种之多,都是为老年人特意准备的软、烂、入味的食品,除了当班服务员服务外,大厦正副总经理亲临现场为老人们端菜送汤,充分显示了他们对老校友的崇敬之情。
  午饭后为自由活动,部分人仍在聚谈,部分人借来南林的机会就便去参观街对面的国际展览中心,整个聚会在下午二时结束。
  这次聚会校友们都表示满意,说是天气好,心情好,吃得好,玩得好,对南林大和南林大厦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自负盈亏的企业南林大厦能无偿提供场地,提供服务,又招待饭菜很不容易。
  农学院的理事们十分重视这种聚会活动,因为它不仅可以让大家面对面的交流、问候、维系校友情谊,而且户外走动交往,可以透空气,宜身体,争取明年比今年组织得还要生动有趣。(中大南京校友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