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猴年新气象 校友拳拳情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1092

猴年新气象 校友拳拳情

记中大云南校友会春节团拜 

   2004年1月8日,中央大学云南校友会假座昆明西昌路广园饭店举甲申春节团拜会。到会校友52人,亲属16人,有兄弟校友会———金陵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校友会代表3人,合计出席71人。老友久别重逢,握手言欢,情景感人。
  上午10时许,团拜开始,首先由原省交通厅副总工程师、云南理工大学教授、校友会理事长徐学庶致春节贺辞,深情祝愿校友们春节愉快,身体健康,合家幸福。概要通报了2003年度的工作:一是组织了上年度春节团拜和秋季郊游;二是探望了住院治病校友;三是加强了对省内外兄弟校友的联系;四是新编了校友通讯录,总计在云南的校友465人,其中在昆明校友129人。此外,已调省外工作与校友会有联系的4人。他介绍了去年金秋9月,校友及亲属60余人畅叙安宁温泉的盛况,相约每年夏秋之交,组织短途旅游,住宿一宵,以便有较充分的时间畅叙友情,热烈欢迎健康胜任的校友携眷参加。
  继副秘书长邱篱英作财务报告之后,沈昆翱副秘书长通报了各地校友会来信,祝贺的有中央大学、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中大北京、南京、上海、重庆、新疆、哈尔滨等地的校友会,并宣读了部分贺信内容,全场热烈鼓掌。
  1949年初在中大艺术系借读,于同年考入二野军政大学并参军南下的胡嗣哲校友,向大会敬献了2003年11月1日,中央电视台“夕阳红”栏目采访的VCD一套,以及为二野军大校史研究会创作的“革命历史肖像画———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的6尺组画10幅的影印件。赢得校友热烈掌声。
  东南大学云南校友会秘书长邹疆向大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词,真挚表示年轻一代将向中大老校友学习,为人民服务,为祖国效力,为母校争光。
  中大及其附中、在云南的校友最年轻的也已届古稀,理事会向80岁寿辰的老大哥敬献纪念品,祝愿他们老当益壮,向百岁老人挺进。
  金昌闾校友向大会通报:所著的《老顽童春秋》,除已赠省内外校友50余套外,主送东南大学图书馆、云南省图书馆、上海市青浦区图书馆等收藏上架,南京大学的感谢状尤其深情,欢迎校友寄赠著作“立德,立言”。
  原省机械厅副厅长、总工程师、曾负责校友会工作的杨承祉代表80岁以上高龄校友致词,感谢校友会的厚爱,祝愿全体校友身体健康、合家幸福,和社会主义祖国一起,共享改革开放的硕果。
  原省外办主任潘敬恩祝贺大会以后,深情评价了金昌闾校友的著作,自传部分叙述了自“反右”以及“文革”的不幸历史,秉笔直书,正气凛然,史料翔实可信,难能可贵,以后很难收集类似的原始资料了。作者花大半生积蓄,自费出书十分感人。
  在中大洪炯教授的千金最年轻的附中校友洪芷芬伴奏下,徐学庶校友的夫人蔡书宝演唱了“走进新时代”等歌曲为大会助兴。接着全体合影,留下珍贵的纪念。
  十二时会餐,校友们举杯小酌,互敬祝愿,相约来年,尽欢而散。
  午饭后,召开了简短的理事会,作了如下决议:
  一、为实现理事会年青化,补选刘少岷为副理事长;
  二、邱篱英校友因身体不好,校友会财务工作改由刘少岷、周志成校友接替;
  三、在换届期内,通讯录不再重印,校友电话、通讯地址如有变更,可在每年简报内加以反映。
  四、为解决一部分老年校友不能参加校友聚会活动的实际情况,建议会后加强校友通讯,用校友通讯代替简报,使互相有所了解。校友按时缴纳会费,作为通讯费用。并欢迎赞助。
  (沈昆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