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在华中科大的东大、南大校友聚会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1425

    2003年9月30日,华中科技大学的中大武汉联合校友会的校友在华中科技大学建筑设计院举行今年的校友联谊会。虽然是每年一度,但每年均有新气象。到会校友有20余人,老、中、青俱全,其中有八十多岁的数量经济研究所林少宫和爱人吴驯叔、电力系周太康、体育课部杨毅等老学长,也有相对年青一些的校友,如建筑设计院李刚、激光工程中心王新兵、城建学院张长清、张席州等,其实他们也大多是八十年代初期从四牌楼东南大学毕业的校友,大多已工作了20年左右,成为各自单位的骨干力量,从他们面庞上,显示出的朝气,给校友会带来了蓬勃生机与活力。
  据会议组织者周太康老师报告,从上一次校友聚会到这次联谊会之间,有一批老学长离我们而去,他们之中有罗干辉老师、陈日曜老师和爱人陈啸秋老师等,此前辞世的还有汤之璋、马继芳等老学长,虽然老一辈的人越来越少,但新的一辈也在不断地充实进来,使得校友会能够持续运转,后继有人。又还有十余位校友,他们或因年事已高,健康欠佳,或因在外地、或因事未能前来参加这次联谊会。
  武汉中大校友联合会会长、长江水利委员会的文伏波院士,以及理事会秘书长沈自中、刘克光老学长也亲临会场指导,在他们的推动下,以及在周太康老师的积极活动下,在华中科大的联合校友会的校友聚会得以一次次地举行,他们都是三、四十年代毕业的校友,八十开外的老者,仍然在为校友会的工作奔劳、热情不减当年,精神感人至深。会上文院士介绍了最近理事会会议的情况、武汉校友会给母校百年校庆赠送三峡岩芯的情况等,他希望新一代的校友能把校友会的工作抓起来,继承老一辈的夙愿,把校友会办得更好。
  夫妇皆为校友,双双参加这次联谊会的有林少宫、吴驯叔伉俪,李适民、邬鹤清伉俪和崔国范、龚维绚伉俪,夫妇共享家庭的幸福和校友聚会的欢乐,可谓人生幸事。
  会议进行过半,老学长张良皋赶来与会,顿时会议更加活跃,张老师虽年届八旬,但仍不服老,近年应邀访美,他以火车月票或校友开车的方式跑遍了美国三十几个州,他就访美观感,侃侃而谈,他认为美国国土并非得天独厚,比中国也好不到那里去,也有大片沙漠,几十里无人烟,国家主要还是要靠人来治理。在美国,走到哪里都有中大老校友相助,这也就是有赖于校友会的联系。
  会议得到了华中科大建筑设计院的大力支持,不仅以许多点心、水果招待校友,且会后还由设计院李刚院长作东,在百景园餐厅聚餐,校友们对他们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继续支持校友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