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2002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揭晓我校生医系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39

    日前,国家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联合公布了2002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我校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系的钱卫平博士撰写的《固体表面功能化抗体层的制备和表征》论文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这是今年全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唯一的一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这也是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系继2000年肖忠党博士,2001年邓慧华博士之后连续第三年有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系的一位年轻的老师,钱卫平老师承担繁重的教学、科研、科技开发任务。多年来,他辛勤地耕耘在东南大学这块热土上,依靠严谨的科学态度,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参与和主持完成了多项科研项目。钱卫平老师今年申报的“可控纳形貌表面的抗体吸附及抗原—抗体相互作用的研究”和“基于三维有序大孔聚苯乙烯基底的免疫分析新方法”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别在生命科学部和化学科学部获批准。

    又讯 2002年度,经同行专家评议、评审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批准,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系有“九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课题中标和一个优秀国家实验室研究项目基金资助,总经费为268万元,创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系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的历史新高。

(张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