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国家"十五"科技攻关引导项目等通过验收和鉴定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607

       由我校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南京东大移动互联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国家“十五”科技攻关引导项目“基于蓝牙技术的无线接入系统”和江苏省“十五”科技攻关优先启动项目“CDMA无线接入系统”验收暨鉴定会于2002年12月27日在我校举行。验收鉴定专家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张光义院士,国家863计划通信资深专家、中国科技大学朱近康教授,以及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南京邮电学院和熊猫电子集团等单位的知名专家组成。会议期间,验收鉴定专家委员会测试组和资料审查组分别对系统、拓展应用产品和技术资料进行了测试和审查。专家们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沈连丰教授的“项目研制报告”和宋铁成副教授的“项目技术报告”,并现场试用了研制设备。该项目已经取得1件软件著作权和1个通过认证的软件产品,申报了10个发明专利和3个实用新型专利,其中,4个发明专利已公告。验收鉴定专家委员会对此项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项目立项科学合理,已经完成了预期的目标,产生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研制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