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学校将爱知工业大学捐赠的医用防护服发放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70

       5月27日上午,校长顾冠群、副校长易红等代表学校将日本爱知工业大学捐赠的目前最先进的“一体防护服”分别发放给中大医院和校医院医护人员。

      在中大医院,校长顾冠群首先代表学校在简短的捐赠仪式上,向在抗击“非典”的斗争中不怕牺牲,作出杰出贡献的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日本爱知工业大学在与我校长期的交流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获悉中国抗击“非典”情况后,後藤学长不仅提供了很大的精神鼓励,而且还提供了物质支持,亲自过问并筹措购买了一批医用防护服捐赠我校,用于我校中大医院和校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顾校长代表学校对日本爱知工业大学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并亲手将防护服交到了医护人员手中。这种新型防护服质地轻软,医护人员当即进行试穿,反应良好。

      中大医院院长刘乃丰代表医院对爱知工业大学的捐赠表示感谢,刘乃丰说,我们深切感受到学校对医护人员的关心支持,这批防护服有利于我们更有效地保护医护人员的健康,我们相信,我们有能力战胜"非典",赢得胜利。

      随后,顾冠群校长等一行还专程前往发热门诊,了解门诊情况和医护人员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