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勤奋踏实的人生路----许云昭校友事迹简介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303

   许云昭校友,1949年2月出生于江苏阜宁,1964年考入南京地质学校,(该校于2000年并入东南大学),1968年毕业后分配到湖北省地质局从事野外地质工作。现任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委员、省长助理、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管理学硕士、高级政工师。

    许云昭校友刚参加工作时,先后在湖北省第五、第一地质大队任地质技术员,在野外第一线从事地质工作数年,艰苦奋斗,不断进取。1976年后,他转而从事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先后任湖北省第一地质大队、鄂东南地质大队党委秘书、分队指导员等职。1982年,任湖北省第一探矿大队党委副书记。多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使许云昭校友的思想政治水平、政策水平、宣传教育和群众工作能力都大为提高,成绩显著,1983年被地质矿产部授予“模范政治工作者”称号。

    1984年,许云昭校友被任命为湖北省地矿局副局长兼政治部主任、党组副书记。1992年被调任地质矿产部办公厅副主任、主任等职。1995年8月,被中央组织部任命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2003年元月当选为湖南省副省长。

    多年来,许云昭校友坚持学习、钻研政治和业务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己。他在中央党校完成学业之后,又在中国地质大学攻读“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取得硕士学位。许云昭校友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从一名普通地质技术员,走上领导岗位,职务变了,但党的培养、教育使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不管走到何处,不管身居高位,都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他在给母校的信中有一段深情的话语,反映了他的所思所想,十分感人:“离开学校30多年,但是学校给予我们的知识为我们走向社会,做好人,做好事奠定了基础。老师对我们的培育,给了我们在人生道路上用之不完、取之不尽的动力源泉。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母校、更不会忘记给予我们人生启航的老师。祝愿老师青春常在!”


转载《东南大学校友业绩》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