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成立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55

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晏廷爱阁下及夫人:

尊敬的各位来宾:

亲爱的校友同学们:大家好。

   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成立大会今天在此隆重举行,承蒙晏廷爱大使光临指导以及各位贵宾抽出宝贵时间,抹冗出席,为大会增光添彩,喜迎远道而来的中国贵宾,北京语言大学代表林国立副校长以及本人母校———东南大学代表团团长刘京南副校长以及全体团员,专程道贺,倍感鼓舞,感谢校友们积极响应,勇跃参加,共襄盛况,在此,我谨代表大会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礼。

泰国留中大学校友总会的成立,是泰华社会的一大盛事,这是成千上万曾经求学于中国的莘莘学子的共同愿望,这不仅仅是象征诸校友们有了一个可以传递友情,交流信息的“家”,更重要的是,他将标志着中泰两国各领域之间的交往又架起了一座崭新的金桥,拉起了一道宽广的锦带,然而,“总会”的成立,不是一天两天,三言两语就能实现的,从构思,探讨,实施,以至今天的成立,是所有发起人和全体理事以及热心校友们,付出大量心血,精心策划,真诚奉献,积极投入的结果。也归功於中国大使馆晏廷爱大使以及有关长官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在此,本人谨以赤诚,向为“总会”成立立下汗马功劳的理事们,校友们和对此鼎力支持的各位长官,社会贤达,热心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致以崇高的敬意!

    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是一个自愿组合而成的群众性团体,它有着明确的宗旨,目的是:增进校友之间的友谊合作,发挥对泰中两国国情熟悉的特长,齐心协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共同为本国经济繁荣,社会发展做出努力,为促进中泰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做出贡献。依照章程,总会会员的涵盖面很广,会员的阵容是壮大的,内涵是丰富的,不分时期,不分区域,不分年龄,不分贵贱,只要是曾在中国求学,符合条件的,都有资格成为总会的一员,这充分显示了中华民族的宽容度,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凝聚力也是炎黄子孙团结友爱,胸怀豁达的写照。

    俗话说:“创业难,守业更难”。“总会”这颗新星升起来不容易,要让新星持久不坠且发光发亮就难上加难。这就需要全体校友同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为总会添砖加瓦,同时也热切希望各界首长,社会贤达,继续对总会给予支持,关怀和鼓舞。

最后,谨祝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转载泰国《京华中原联合日报》20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