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大连校友总会召开2002年年会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61

   2003年1月14日,东南大学校长特别代表、校友总会会长吴介一教授,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戴清,专程到大连参加“东南大学授予楼南泉名誉教授仪式”及2002年大连校友会年会。次日,吴会长、戴主任等参观了大连大显集团,看望了在该集团工作的东大毕业生,与大显集团领导商谈了与东南大学技术合作的有关事宜。

    16日上午,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行政大楼301室,隆重举行了“东南大学授予楼南泉名誉教授仪式”。会后,吴会长、戴主任、化物所的校友和楼南泉院士等一同来到该所的研究生大厦,参加东南大学大连校友会200年会。

    年会由东大大连校友会秘书长张潜萍主持。首先由吴介一会长做重要的讲话,吴会长向校友们汇报了东大百年校庆活动的盛况,以及对东大未来发展的展望。表彰了大连校友会在百年校庆中所做的贡献,并向张潜萍校友颁发了“百年校庆校长特别奖”荣誉证书。

    会上,辽宁省联合校友会总干事余建章教授代表辽宁省联合校友会表达了对年会的祝贺和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接着,张潜萍做2002年大连校友会工作总结,她总结了大连校友会配合母校百年校庆所做的工作和展望了大连校友会今后的发展。最后是自由发言,辽宁省联合校友会副会长、中大校友代表王彬和楼南泉院士都做了简短而意味深长的发言,使校友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楼老已81岁高龄,他始终坚持参加会议,给校友们作出榜样。他说:“参加校友会活动是每个校友应该做的”。

     年会结束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