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校友会开展对高龄校友的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26

    目前,在南京的中大校友中,不少人年纪均在85岁以上,平时,他们很少能参加校友会活动,校友会与他们的联系也较少。在2002年母校百年校庆大喜日子里,许多高龄校友因健康等方面原因未能莅临盛会,少数虽然参加了庆典,却漏领了校庆有关资料。为了使高龄校友更好了解母校的变化和发展情况,增进校友会与高龄校友间的联系,并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中大南京校友会特在2002年老人节前组织了一次对85岁高龄校友的走访慰问活动。受到了热烈欢迎。

据各院理事统计,目前在宁高龄校友约77人,居住很分散。于是,中大南京校友会研究决定,由各院理事负责,携带百年校庆有关资料、贺信,部分还带了鲜花,分别到高龄校友家中访问。

    这次活动得到了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校庆办公室的热情支持,他们还加赠了数箱校庆有关资料及光碟。当走访者到高龄校友家中表达了校友会慰问之情并把资料、鲜花送到他们手中时,他们非常感动。中大化工系1942年毕业的校友金法宦的夫人、农艺系校友卢前琨因腰椎不适,卧床20年,生活不能自理,需金老照料,两人都没能参加校庆活动。这次金老对访问者反复地说:“百年校庆我登记了是要去的,只是脱不了身。东南大学通知我去拿资料,也都没有功夫去。今天送上门来真是太高兴了。”97岁高龄的石坚白老校友精神矍铄,原本准备参加百年校庆活动。后因儿孙们考虑他的身体健康情况,劝他不要去。这次当了解到他两次未从邮局收到七、八期《简讯》时,特地补送了一册2002年新的校友通讯及第八期简讯,全家都十分激动。88岁高龄的中文系校友季联芳虽双耳失聪,视力近零,当走访者把校庆刊物送到他手中时,他以微弱的视力,满怀深情地不断翻阅,并不时笔写口谈,抚今思昔,其情殷殷。最后离别时,季老脚踏门口,老泪盈眶,频频挥手,感人至深。有些老校友还希望增发一些纪念资料以便寄往居住在活动较少的边远地区高龄校友看。

    转载中大南京校友会《简讯》第九、十期会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