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师生认真学习江泽民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为东大百年校庆的题词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90

 

巨大的鼓舞 有力的鞭策 

我校师生认真学习江泽民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为东大百年校庆的题词 

  校庆前夕,江泽民、李鹏、李瑞环、李铁映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为我校亲笔题词。广大师生员工倍受鼓舞,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东南大学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党委书记胡凌云、校长顾冠群认为,“一流人才”应该包括师生互动的两个方面:一是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真正能处于世界科学技术前沿的带头人和尖子人才。“创新成果”则可以从三个角度理解:一是要关注科学技术发展的最前沿,重视基础科学研究,产生对人类生活具有重大影响的科学发现。二是要关注国计民生,产生对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有重大促进作用的技术创新和理论创新成果。三是要关注各级政府和社会公众对大学的新要求,产生一批对群众生活有直接影响的创新产品、疾病新疗法和社会问题解决新方法等成果。

    江苏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龚乐年指出:在我校百年华诞之际,江泽民同志为我校题词,这是对我校百年校庆的最大祝贺,是对我校建设与发展的最有力的支持,同时,也是一种巨大的鼓舞和鞭策。题词为东大新的百年指明了方向。

    老红军黄海宽说:历史上的东南大学有“东南学府第一流”之美誉。辉煌属于过去,未来靠我们创造。老同志要更多地关心东南大学的发展,献计献策,发挥余热,为建设世界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崔一平指出:江泽民总书记的题词,大大坚定了我们创建一流大学的目标和信心。我们要严于律己,勇于奉献,努力把本学科建设成国内具有明显优势、国际上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优势学科。

   管理学院徐康宁院长指出:培育一流人才是名牌大学的永久性任务,我们要根据时代要求,并以一种国际化的眼光,培养更多的能够适应全球背景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所需要的一流人才。同时以学术上的创新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使人才能够在一个更加深厚的学术土壤中迅速成长。

   人文学院刘道镛教授指出:江总书记的题词,把我校的发展定位在“建设成一流人才和创新成果的培育基地”,这是把我校办成世界高水平大学的核心内容和主要标志,是党和人民对我们的重托,也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和光荣职责。我们要按照江总书记题词的要求,再接再厉,铸造东南大学新的更大辉煌。

   程明熙教授指出:我们必须遵循江总书记题词的要求,进一步弘扬“严谨求实,团结奋进”的光荣传统,严谨治学追求真理,团结协作,发奋图强,与时俱进,在新世纪的征程中再创辉煌。

   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特等奖获得者戴戈同学表示:东大注重从各个方面提高学生的素质,这不仅使学生的能力得到了锻炼,也培养了学生勇于创新、乐于探索的精神。我决心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更多的创新成果,争做一流的创新型人才,为社会发展作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在校庆日专门召开了师生座谈会,认真学习江泽民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为东南大学百年校庆的题词。

(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