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校友一封信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9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57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 胡凌云
    校  长 顾冠群

您们好!

        非常感谢您们寄来的母校百年华诞庆祝盛典的邀请信。但因健康关系,不能前往参加,深为遗憾,并敬致歉意。
        我与母校实有深远和亲密的关系。
        首先,我先父汪惠章,字启愚,生于1890年10月16日,从1917年到1951年间曾先后历任江苏省立第一及第三农校、南京高等师范学校、东南大学、中央大学和南京大学农学和畜牧学教授,于1951年6月9日在南京病逝。
        我生于1919年3月15日,幼年曾随父亲居住南京,约在四岁左右,在东南大学幼稚园生活过,得过幼稚园老师颁给的一面奖旗,迄今仍有深刻印象。1937年日寇侵占南京后,1938年我考入当时迁址重庆的中央大学水利工程学系学习,在柏溪和沙坪坝度过了五年的学生生活。奠定了我们的积业基础。1946~1947年我又回到南京母校水利系任土力系试验室助教。1947年底去美国留学,1954年底回国后,经常与母校师生有密切联系,迄今不断。
        另外,我的老伴严素秋女士,曾在1935年由扬州中学派送南京中央大学农学院牛乳专业训练班学习。后来由师长介绍与我成为终身伴侣。现在均在北京居住,我们都已八十三岁。已有一女,二子,三孙都在外地。
        回想起来,我与母校实有长期和密切的情谊。在此母校百岁大庆之际,更激起了我对母校感谢和思念之情。并预祝母校不断繁荣昌盛,随伟大的祖国一起走入人类的新世纪!


校友 汪闻韶敬上  
2002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