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心脏血运重建国际研讨会 世界著名介入大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62

        9月6日至8日,由我校心血管病研究所、附属中大医院联合主办,中华医学会心血管介入治疗培训中心、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协办的第一届心脏血运重建国际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韩国以及国内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会议期间,中外专家不仅举办了多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而且在中大医院进行了最新复杂心脏介入、不停跳微创心脏搭桥手术、外周血管介入手术演示。两天多的时间共演示心脏介入手术19台,全部通过电信网络向会议代表转播。江苏电视台大型健康直播节目“名医坐堂”还于9月7日、9月8日上午10点10分首次向全省现场直播了由中大医院心脏内科马根山教授、心胸外科刘志勇主任医师分别主刀的心脏介入手术、不停跳微创搭桥手术实况。
        中大医院是国内较早开展冠脉血运重建研究与实践的单位,举办此次会议将有助于推动我校的心血管疾病研究水平和冠脉血运重建技术向纵深发展,为江苏省乃至全国的冠心病患者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又讯 来宁出席第一届心脏血运重建国际研讨会的世界著名介入大师、美国介入放射学会创始人之一Michael Bettmann教授,日前应邀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在受聘仪式上,中大医院院长刘乃丰教授向Michael Bettmann教授颁发了聘书并为其佩带校徽。
        Michael Bettmann教授长期在美国哈佛大学Brigham医院工作,现任美国Dart?鄄mouth-Hitchcock医学中心介入中心主任、《美国介入放射学》等多家世界著名杂志主编或副主编,在介入放射学及相关临床学科研究方面在国际上有重大影响。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后,Michael Bettmann教授将在介入领域加强与中大医院的交流与合作,并为我校培养介入专门人才。

(程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