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医疗责任险南京签下首单 中大医院率先为700多名医护人员投保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25

医疗责任险南京签下首单

中大医院率先为700多名医护人员投保 

        经过3个多月的磋商,易稿10多次,9月4日上午,附属中大医院与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正式签署了医疗责任险保险合作协议。据悉,是这国内大型医院与保险公司共同推出的以“医疗责任险”为主题的首次合作。
        医疗责任险作为一种新险种,在我国才刚刚起步。中大医院为临床700多名医务人员投保医疗责任险,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探索和建立一种新型的医患关系,使临床医疗工作人员可排除干扰,全心开展治病救人工作。中大医院根据临床、医技科室的风险高低分三类进行投保,保险费用由医院和医务人员共同分担,风险较大的科室如外科手术科室投保的额度明显加大。医疗责任险还催生医院建立相应的防范机制,来约束医务人员的行为,有助于减少和杜绝医疗纠纷。
       根据约定,医务人员一旦出现因诊疗护理过失而导致的医患纠纷,保险公司可将参与协调处理,并按规定负责理赔,一般理赔周期是在鉴定结论确定后1至3个工作日,最迟不超过5个工作日,单笔最高赔付金额为40万元。

(程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