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中大医院介入水平令人叫绝 30分钟“拿下”两台手术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41

       日前,附属中大医院介入治疗中心在30分钟时间内成功完成了两台代表国内领先水平的介入手术,一台是骨质疏松症椎体成形术,另一台为腰椎间盘突出症微创介入手术,创下了该项手术时间最新记录,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现场直播了这两台精彩手术。介入手术是目前在临床上应用较广的一种微创手术,附属中大医院介入治疗中心滕皋军教授在国内率先采用不开刀介入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椎体骨折等疾病,拥有一项国家专利,推广到国内数百家医院,数千名患者受益,被国外同行誉为“滕氏技术”。
       当天上午11点15分,滕皋军教授与何仕成主治医师开始为一名60岁的骨质疏松症患者手术,手术在先进的影像设备透视下,经过皮肤穿刺到病变椎体,注入“骨水泥”回固已塌陷的椎体,手术仅用15分钟时间就成功完成。第二台手术由介入治疗中心副主任邓钢博士与郭金和主治医师完成,接受手术的病人是一名40岁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同样仅用15分钟就顺利将突出的髓核组织抽吸出来,而病人腰部的切口还没有米粒大,无需针线缝合,手术台上患者原先活动不便的下肢已能抬得好高。

(程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