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211工程”项目通过可行性论证 东大将获6300万元投资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13

      10月17日、18日,国家教育部组织由原上海交通大学校长翁史烈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对东南大学“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可行性进行论证。经过两天的考察与论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东南大学的项目建设可行性,国家将在未来的几年内对其投入6300多万元的资金。
      共有7位来自北方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的专家、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东南大学的“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可行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该校的公共实验平台这一构想给予的很高评价,还对怎样通过“211工程”建设,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以及大型仪器设备的购置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根据已经通过论证的东大“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可行性报告,国家将在未来几年内对东大投入6300多万元资金。顾冠群校长表示,东大力争按照国家、省和自筹三部分资金1∶1∶1的比例,在“未来高性能无线电信息系统与综合技术”、“生物医学信息的获取、分析与应用”等9个项目上进行重点建设。这对东南大学的重点学科建设乃至学校的整体建设都将是个机遇,也必将为该校在21世纪建设国内外高水平大学作出重大贡献。

(嵇宏 秦红)
(转载《新华日报》200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