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让近千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中大医院眼科助残扶贫获殊荣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13

       10月9日上午,受江苏省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副省长张连珍的委托,江苏省残联副理事长蔡新成将由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联合国家卫生部、民政部、财政部、公安部、教育部、中国残联等部门共同授予的“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集体”奖牌颁发给中大医院。据悉,中大医院眼科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科室。
       据介绍,中大医院近年来一直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由国际狮子总会捐助、中国残联等主持开展的“视觉第一中国行动”活动,先后派出由该院眼科主任栾洁博士亲自带队的医疗队深入苏北农村、远赴青海等地,无偿为连云港地区5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成功施行了复明手术,青海地区数百名边远贫困及少数民族白内障患者经该院专家免费手术重见光明,近千例白内障复明手术全部获得成功,为贫困地区防盲治盲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程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