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沉痛悼念舒光冀教授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0日来源:浏览次数:803

    舒光冀教授,1940年毕业于中央大学机械系。金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家,原东南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机械工程系工程材料与成型技术学科及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主要创始人之一。
    舒光冀教授于2002年9月6日在南京阖然仙逝,享年86岁。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令人尊敬的师长而深感悲痛。
  沉痛悼念舒光冀教授!安息吧!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  
唁函
   惊悉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名誉主任舒光冀教授不幸逝世,我刊全体同仁谨表示沉痛哀悼,并向舒光冀教授的亲属致以亲切慰问。
   舒光冀教授是一位德高望重的教育家,他为我国的教育事业毕生奋斗,培养了大批人才;他在铸造学科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辛勤耕耘,硕果累累;他在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领域做了开拓性的工作,建树卓著。
   我们相信,舒光冀教授的高尚师德和名人风范一定会激励年轻一代学子奋发努力,昂扬向上,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现代化的繁荣富强的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舒光冀教授安息吧!
 《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杂志社  
2002.09.14    
   惊悉铸造界德高望重的老前辈、尊敬的舒光冀教授不幸逝世,我们谨以上海市铸造学会的名义表示最沉痛的哀悼,并向舒老先生的亲属致以最亲切的慰问。
上海市铸造学会   
2002年9月11日于上海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