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聚一堂校友 商百年校庆—中央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湖南校友会新世纪首次聚会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357

聚一堂校友 商百年校庆

—中央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湖南校友会新世纪首次聚会 

     明媚五月,灿烂春光,5月19日,一个格外的睛天。中央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湖南校友会,在长沙市大华宾馆举行了新世纪首次聚会。主要议题是商讨如何庆祝明年母校的百年庆典。老中青校友五十余人欢聚一堂,话别情,其乐融融;抒己见,其意切切;念母校,其情拳拳;商庆典,其谊殷殷。
        9∶30分,宣布开会。会长乐根成校友首先致辞,对校友会一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全体校友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了把校友会做大、做强、做实的建议:所谓“做大”,就要要让校友会真正涵盖全省各地区,不能仅局限于长、株、潭三处,立即与其他各地州市的校友取得联系;“做强”,就是要把校友会的功能充分发挥,要逐步做到校友会有自己的实体,有自己的专门场地和专门人员,能更好地方便校友联络,更好地服务校友,以增强校友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做实”,就是要把校友会的日常工作细化、实化,特别是要把各校友的信息掌握翔实、准确,密切关注各校友的动态,象《校友会通讯录》,要重新按姓氏笔划编排,尽量搞准一些、搞全一些,《校友通信》也要尽快做起来,并按时刊发、寄送。他的话音刚落,会场上立即报以热烈的掌声。
        接着,副会长兼秘书长左观梅校友做工作报告,她说校友会在过去的一年主要做了四件事。一是校友会正式在民政机关注册登记,标志着校友会从此有了合法地位;二是出版了《校友通讯录》,增补了一大批校友名单,订正了一些信息内容,为校友间的联络提供了方便;三是已着手开展与母校的科技合作,校友会的实体化思路初露端倪;四是校友会派出代表参加了南京大学百年庆典筹备会议,带回了一系列鼓舞人心的好消息。在谈到百年庆典之事时,她建议大家群策群力,办好办实。总的原则是:为百年添喜,替母校争光;表学子情意,展湖湘风采。
        10∶30分,各校友展开了讨论。大家踊跃发言,最后通过了杨卫恩、李特南两校友倡议的母校百年庆典“五个一工程”方案,即登一个公告,献一份情意,备一件礼物,包一架专机,发一组新闻。
        登一个公告,就是在《三湘都市报》、《湖南日报》上刊登一个公告,号召全省校友参加母校百年庆典,并注明校友会联系地址、捐款起止时间、捐款用途等事项。献一份情意,即各校友在自愿的基础上,为百年庆典献一份力量,捐款以50元为起点,多者不限,尽己所能。备一份礼物,指所有捐款均用于准备送母校的礼物(余款汇寄母校),其他任何活动经费均不得占用。礼品定为有湖南特色的湘绣。图案拟以岳麓山为背景,要求大气磅礴、庄重大方。包一架专机(或一列专车),是指在母校百年庆典之日,由校友会组织自愿赴宁的校友为代表团,前往母校祝贺,费用由各校友自行分担,行动由校友会统一安排、统一指挥(注:凡不去南京的校友可在长沙集中庆祝,拟在长沙设立分会场,与母校同庆共乐)。发一组新闻,此次活动拟邀请记者在长沙分会场和随机(车)往母校分头采用,争取发一组新闻,既可宣传母校的百年辉煌业绩,又可扩大湖南校友会的影响。
        会上,名誉会长黄实君学长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对校友会新班子的工作热情作了充分肯定,对年轻的校友们寄予殷切厚望。全场校友对这位老学长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大会特别感谢株洲的校友们,此次株洲共有15位校友前来参会,不仅阵容强大,到会也较早。大会号召各地校友以此为榜样,推动校友会的进一步发展。
        12∶00,大会在意犹未尽中宣布闭会。
        12∶30分,校友们共聚午餐。大家不管相识与否,早已没有了陌生感。席间觥筹交错,笑语盈盈,祝福声声,热浪一阵高过一阵。
        14∶30分,校友们在依依不舍中互道珍重,相约下次再会。
        一年一度的短暂相聚,是校友们的情缘再续。无论十年,百年,不管英姿少年也或白发老者,我们永远是母校怀里长不大的孩子,老师眼里可爱的学生,注定了一世难解的母校情结将我们永远连在一直。聚非始,散非终,让我们相约在盛大的母校百年庆典。


中央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
湖南校友会秘书处    
二○○一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