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愿百年永存——谨致东南大学百年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49

愿百年永存 

——谨致东南大学百年 

       悠久在这里凝结,辉煌在这里散发,友情在这里相撞,喜悦在这里徜徉。百年的往事似行云流水,百年的回忆如溪潺泉涌。以开创教育到振兴中华,以科教兴国到争创一流。这是历史也是现实,这是使命更是职责。
  百年了,理想在这里升华;百年了,智慧在这里横溢。当我们回首过去,不禁感慨万分:我们并不贫穷,我们豪情奋发。我们有卓越的前辈引路,我们有无畏的后生相托。健雄师长将勇攀科学高峰的旗帜高扬,杨廷宝、钱钟韩先生把无私奉献的精神留存。一批批学长奋斗一生孜孜以求,一代代学子齐心协力努力拼搏。
  东南的百年在历史长河中是一个瞬间,但在东南学人中却是一个永恒;百年中,我们有痛苦的磨砺,百年中,我们有成功的欢乐。一个世纪过去了,她留给我们很多很多,又一个纪元开始了,无限机遇等待我们冲击,昔日的辉煌是我们前进的基础,新世纪必须有新的思维和行动。
  沉舟侧畔千帆过,不废江河万古流。百年啊百年,愿您的意义永存,我们欢呼又一个新的百年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