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没耳朵造一个 百名患者在中大医院喜获新耳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7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32

没耳朵造一个 

百名患者在中大医院喜获新耳 

       记者21日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获悉:一名自幼没有左耳朵的5岁男孩在该院整形外科成功接受了全耳再造手术,至此已有100名无耳患者在中大医院喜获新耳。
  据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中大医院整形外科主任章庆国副教授介绍,由于先天和外伤等原因,造成部分患者耳朵缺损或严重畸形,给病人的外观和心理造成较大影响。中大医院整形外科在省内最早开展全耳再造术,首创了“两次法”耳再造术,并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该院整形专家造出的耳朵达到了以假乱真的程度,手术分两步进行:第一步先在造耳部位埋置皮肤扩张器,经过1至2个月的皮肤扩张,预制出足够的皮肤作为再造耳的“面子”;第二步取患者自身的肋软骨,并用其雕刻出具有立体外形的耳软骨支架,然后将支架埋入扩张的皮肤内,一个由专家妙手打造的再造耳即栩栩如生地“出炉”。
                (转载《新华日报》2002.1.2)